货车司机违章停车被十几名城管殴打(图)

2013年08月23日05:52  中安在线 微博
事发地点违规停放着的货车 事发地点违规停放着的货车

  昨天上午,一则“合肥城管打人”的消息迅速传播,称在合肥市通达路与临泉路交口处,十几名城管在执法过程中殴打一名货车司机,并当众砸碎围观市民拍摄视频的手机。昨天下午,记者采访到当事司机汪平和瑶海区城管局大兴龙岗区域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双方各执一词。目前,合肥龙岗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目击者:打斗持续了几分钟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采访了多名目击者。一位张姓师傅告诉记者,当时,货车司机坐在驾驶室内始终不出来。

  “一个身材壮壮的城管队员看起来很激动,对着对讲机讲了几句,然后就来了十几个城管队员。”张先生告诉记者,这名壮壮的城管队员突然用肘击打玻璃,然后用对讲机猛烈击打导致车窗玻璃破碎。

  另一名目击者司先生描述,货车司机被拽下来后,十几个城管队员将其围住。“其中一个城管队员用胳膊勒住货车司机脖子,四五个城管队员上前动手殴打。”小王在事发现场附近的一家修理厂上班,“我看到货车司机满脸是血,一名城管脸上也有血。”小王回忆,打斗持续了几分钟时间,然后货车司机被几个城管队员架到了执法车上。

  货车司机:全身多处遭打受伤

  货车司机名叫汪平,今年39岁,就住在离事发现场不远的瑞泰中心家园小区。昨天下午,记者在其家中见到了他,“喉咙疼,不敢说话。”只见他的面部、脖子、手臂、后背有明显的瘀伤,脱下的一件T恤衫上沾满了血迹。

  “我刚从医院吊水回来,医生建议休息一个星期后再复查。”汪平称遭到了城管的殴打才导致全身多处受伤。

  据汪平所讲,当天早上7点半左右,他的货车停在通达路西侧的慢车道上,这时两名城管走过来拍照查违停。“我知道自己的车违停了,就上车赶紧开走,但城管已经拍了照。”汪平说,他和城管辩解了几句,“我说我都已经开走了,你们还拍什么照,可能就是听了这句话,拍照的城管不准我开车离开。”

  汪平告诉记者,眼见城管来人众多,他怕吃亏只好躲在驾驶室内不出来,没想到还是被城管砸破车窗把自己拽下车来。

  城管:我们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城管究竟打没打人?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瑶海区城管局大兴龙岗区域管理办公室,找到了相关负责人胡书记。据他介绍,当日7点半左右,瑶海区城管局大兴龙岗区域管理办公室会同龙岗开发区管委会城管执法队员,开始对辖区进行整治。

  据胡书记介绍,执法队员巡查至通达路与临泉路交口北约30米处时,发现汪平的车违停在通达路西侧的慢车道上,城管队员唐军华对汪平进行劝说并要求其把车开走,没想到汪平坐在车里就骂。唐军华见状举起照相机对该车进行拍照,就在拍完照转头离开时,汪平发动车子,以半踩油门的方式朝他开去,车子的保险杠碰到了他的腿。见此情形,唐军华右手伸进车窗欲拔掉车钥匙,争执中汪平摇起了车窗,唐军华胳膊被夹。就这样,车子前进了两三米后停下,导致唐军华胳膊多处擦伤。

  车窗是如何碎的?胡书记表示,唐军华的胳膊挣脱出来时,把车窗玻璃搞碎了。“车窗玻璃破碎后,驾驶员抓住执法队员的衣襟要求赔玻璃,并继续辱骂,周围执法人员上前进行劝说,他和周围违停车主不依不饶,推搡执法队员,并抢夺执法摄录仪和数字对讲机各一部。”至于“城管打人”一说,胡姓书记表示,“根本不存在这事,我们城管队员始终坚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没有殴打该驾驶员,相反,汪平的同行还乘乱聚集过来,对城管队员进行推打、踢黑脚,导致小唐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

  城管队员有没有摔路人的拍照手机?胡书记表示,“我们对我们的行为负责,我不知道这个事,也没有这个事。”

  按照城管执法规定,在执法过程中城管队员需佩戴执法记录仪以便取证。在此次争执过程中,城管队员是否拍摄了事发过程视频?城管部门表示执法记录仪在争执过程中被人抢走,所有视频都已损坏,“我们也非常遗憾,如果有视频就可以证明我们的确没有打人。”胡书记说。

  警方:对目击证人已做笔录

  事发过程中,城管部门以汪平阻碍执法为由向辖区龙岗派出所报了警,警方对一位目击证人做了笔录。昨天下午,龙岗派出所一位副所长向记者出示了这份笔录。在笔录中,目击证人证实货车司机汪平驾车行驶过程中,一名城管队员右手臂夹在车窗上,被迫跟跑了几米。而对于汪平是否被城管队员打,笔录中这位目击证人表示不知情。

  面对双方各执一词,有市民提议能否调取事发路段的监控录像,以此还原事情真相?记者了解到,虽然事发路段安装了监控,但还没有启用。到底真相如何,只能等待警方的进一步调查。(陈国强、赵乾坤/文,卞世鹏/图)

(原标题:货车违停,合肥城管殴打司机?(图))

(编辑:SN05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多媒体交互:薄熙来案首日庭审全景回顾
  • 体育伯纳乌杯-劳尔回归进球 皇马5-0九连冠
  • 娱乐刘晓庆婚礼照曝光 与先生深情一吻(图)
  • 财经温州频现房主弃房跑路:卖房不够还贷
  • 科技国产手机系列报道:联想手机曲折发展
  • 博客萨苏:韩国首尔名称含义是“铁的窝”
  • 读书走近神秘钓鱼台:中外政要都住哪号楼
  • 教育清华大学13岁最小新生“惊到”校长(图)